西电集团签订大宗国外输变电工程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3

  4月5日,备受关注的第十三届中国中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洽谈会期间,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简称西电集团)分别与泰国万浦电力公司、泰国泰达工程公司就老挝红萨电厂输变电工程项目签订技术方案确认文件和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金额约合8800万美元。

  该项目为泰国万蒲集团下属万蒲电力公司投资建设的老挝北部红萨地区3x600MW坑口电站的输变电工程部分,主要包括:一座调节500kV和115kV电网供电容量的115KV户外变电站,其中两台115kV 200MVA的移相变压器为核心设备;一条老挝红萨— 劳勃拉邦110KM,115KV 输电线路;一条老挝红萨—泰老边界 68KM,500KV 输电线路。

  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影响,国外输变电工程市场明显萎缩,这不仅大大增加了海外市场拓展的不利因素,同时也加剧了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局面。西电集团在力挺国内市场的同时,将目标瞄准东南亚、中亚、非洲及北美市场,并以此为重点,加快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加大对传统海外市场的产品出口。

  一季度,西电集团出口累计订货和去年同期相比仍有明显增长,订货指标已完成年预算的52.42%。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