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向—上直流工程青浦段将全面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3

  4月8日,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与上海市青浦区委、区政府举行座谈会,就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青浦段建设事宜进行磋商。

  经此次会谈商定,双方将于下周就特高压项目青浦段建设有关问题签署新的一揽子合作协议,青浦段工程也将于下周全线开工。这标志着前期因各种原因而滞缓的特高压项目青浦段建设获得突破,即将全面开工。

  上海公司负责人对上海市青浦区多年来在电网建设方面给予供电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青浦区委、区政府对皖电东送工程沪西变电站及相关线路走廊施工予以保护,并能协助上海公司按照“拆迁不征地”的原则,协调好居民动(拆)迁工作。

  上海市青浦区委、区政府领导表示,青浦区有责任、有义务全力支持特高压工程建设,将尽快确定动(拆)迁、线路走廊保护等具体方案。同时,他们也希望上海公司继续做好架空线入地、电网配电改造、自然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在座谈会上,上海公司还与青浦区委、区政府就500千伏练塘输变电工程动(拆)迁,以及电力供应热点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应建立常态协调机制,及时沟通和解决在电力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确保包括特高压项目在内的各项电力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