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施工的深圳地铁5号线布百盾构区间左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3

  4月9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二局施工的深圳地铁5号线5305标盾构工区成功实现了全长1034米的布(布吉客运站)--百(百鸽笼站)盾构区间左线隧道贯通,深圳地铁5号线第一个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中铁二局在深圳地铁5号线5305标盾构施工中,确定了“以确保安全为前提,以兑现工期为关键,以成本控制为主线,以创优质工程为目标,以树立形象为宗旨”管理思路,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做好过程控制,确保工程的质量、安全和进度。2008年10月21日,“开路先锋九号”盾构机吊装下井,20天内高效优质的完成拼装,2008年11月12日实现5号线首发。在推进过程中,不断攻克各种技术难题,取得了盾构在130兆帕长距离硬岩中日掘进13环(19.5米)、月掘进191环(286.5米)的优异成绩,并成功突破201兆帕的硬岩段掘进。面对区间地质情况复杂、下穿建筑物众多、穿越埋深仅5米的布吉河等众多难题,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勇于实践、大胆创新,通过采取优化刀具配置,科学设置掘进参数等有效措施,成功创新了盾构长距离(204米)空推新工法,并安全通过布吉河,实现了开工至今安全生产无事故,提前一个月完成区段的贯通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