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完成海阳核电一号机组核岛上部垫层浇注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3

  2009年4月10日20时27分,山东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上部垫层混凝土浇注完成。

  上部垫层混凝土浇注是核电站核反应堆厂房(核岛)筏基施工中的重要环节,采用一次性连续浇注方式。作为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前最后一次大体积混凝土浇注,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国家核电)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现场管理机构(SPMO)高度重视这次上部垫层混凝土浇注工作,将其当作FCD的预演,重点测试施工组织和混凝土搅拌站供应能力。

  为确保混凝土浇注的质量,“国家核电”海阳SPMO进行了大量施工前准备工作,对施工承包商的操作人员进行了多次安全质量及施工工艺专项培训,精心组织浇注前交底活动,编制了混凝土浇注卡和质量计划,仔细检查并确认防水薄膜表面情况,并反复审查施工承包商的班次和人员安排。在施工过程中,“国家核电”海阳SPMO派出大量人力对现场浇注进行监督检查,全过程现场跟踪具体施工过程,全力高效的保障了整个浇注过程的顺利进行。

  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上部垫层厚度为305毫米,实际浇注混凝土量为905平方米,为达到预演目的,三台搅拌站同时开动,现场三台泵车同时浇注。浇注结束后,“国家核电”海阳SPMO积极组织承包商做好浇注后的养护工作,同时进行认真地总结,为FCD积累经验。目前,有关FCD前的相关工作均按照进度计划的要求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