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致力建设绿色、和谐国家电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4

  4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环保工作座谈会在辽宁沈阳召开。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各单位与会代表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创新管理,主动谋划,建设绿色、和谐的国家电网。

  2008年,国家电网公司环保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国家电网年度环保目标全面实现;环保基础管理稳步加强,环评、验收等各项指标持续提升;二氧化硫专项治理加速推进,奥运空气质量保障相关工作圆满完成;环保宣传培训不断深入。

  会议明确了国家电网今年环保工作目标: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环境污染事故;不发生影响公司形象和发展、被环保(水保)主管部门通报批评的事件,不发生因环保工作失误导致环保(水保)主管部门对公司采取限批措施的事件;全公司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项目环评率和竣工环保验收率持续提高,达到97%以上;各区域电网公司、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和有关直属单位33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项目环评率和竣工环保验收率达到100%;全公司输变电设施环保超标治理率达到80%;燃煤机组二氧化硫治理任务全面完成;脱硫设施投运率和脱硫效率满足环保要求。

  为实现环保工作目标,国家电网将进一步完善环保绩效考核机制,强化环保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全过程环保监督管理,促进电网建设项目环保工作取得新突破;积极开展环保技术和政策研究,充分发挥科技对环保工作的支撑作用。国家电网还将以燃煤机组二氧化硫治理为重点,加强火电厂和新能源项目环保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