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完成全国落差最大单级泵供水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5

  3月31日,经过四个月的紧张施工,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担的全国落差最大、单级泵站扬程最高的供水系统——四川汉源县临时供水工程自动化系统一次试运行成功,标志着该工程主体部分已基本结束,随时可以向汉源新县城投产供水。

  四川汉源新县城移民工程是制约瀑布沟水电站今年下闸蓄水的重点工程,而汉源新县城临时供水工程是该县城移民工程中最为重要和紧迫的项目,同时也是湖北省内企业对口援建汉源的重点工程,对后续新县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该工程以流沙河上游龙洞湾地下水为水源,取水形式为六个深井泵群取水,整个系统设计供水规模为每日18000立方米,主要由龙洞湾地下取水群井、集水池、低压埋地输水管道、金鸡岩提升泵站和高压输水管道及水源地排污沟治理等四大建筑物组成。从龙洞湾取来的源水经过12公里的长距离输送到达金鸡岩提升泵站后,再送至山顶1000立方米的贮水池自流到新县城的净水厂处理后,满足新县城生活区数万人的用水需要。由于从山顶到山脚下最低点的高差达到350米,该工程也是迄今为止全国落差最大、单级泵站扬程最高的供水系统。

  汉源供水系统工程成功建成后,将为下一步汉源新县城“挑战极限、背水一战”的大规模房建施工和未来5年内的县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供水保障,将来汉源县永定桥水库工程建成后,该临时供水系统将转为汉源新县城的补充水源。

  据了解,汉源新县城临时供水工程已于去年12月25日成功实现了供水系统的全线贯通,今年3月26日实现了手动运行一次性成功,经过连续四个月来的紧张施工和安装调试,终于按期实现了自动化系统的成功运行。

  目前,葛洲坝人正在进行部分新增项目、压力钢管喷锚和全线的绿化施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战好最后一役,为葛洲坝集团争光、湖北省争光、为央企争光,向汉源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