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获中国光大银行100亿元授信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5

  一周之内连获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巨额授信支持,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受到金融界青睐。4月13日,中材集团与中国光大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光大银行将为中材集团提供总额100亿元的授信额度。


  中材集团总经理、中材股份董事长谭仲明、光大银行行长郭友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谭仲明表示,2008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世界经济增长由放缓步入衰退,经营环境起了急剧变化,与世界经济紧密联系的中国也无可避免地受到冲击。然而,中材集团凭借业内领先的技术、出色的战略布局、国际品牌优势及行业龙头地位,不但在各个业务领域保持了健康快速的增长,在拓展市场方面,还实现了新的历史性突破,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4%,一跃成为全球第一。

  谭仲明说,光大银行是国内第一家国有控股并有国际金融组织参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直以创新、前沿的形象在业界独树一帜。与光大银行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是在双方快速发展的实际基础上对彼此合作层次的进一步提升。此次光大银行将为中材集团的发展提供10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是对中材集团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将对中材集团坚定推进北方最大水泥制造商战略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郭友表示,中材集团是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中央企业,光大银行与中材集团的合作已有5年时间,双方合作的基础日益巩固,合作的范围日益拓宽,合作的联系日益密切。

  郭友说,2008年末,光大银行资产总额达到8430亿元,其中贷款余额4689亿元;实现营业利润79.6亿元,实现净利润73.6亿元。

  特别是光大银行在企业年金、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贸易金融业务、财政代理支付业务等方面取得了同业比较竞争优势,希望充分利用这些优势业务为中材集团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

  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进一步深化业务联系,建设互利双赢的紧密型银企关系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