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紧抓农事热点促春耕市场回暖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7

  为应对危机、提振市场信心,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化肥”)抓住今年春耕契机,紧紧围绕农事热点,采取讲座、测土服务等多种活动撬动春耕市场,赢得了市场的回暖。

  为做好今年春耕市场,中化化肥要求各地紧紧围绕集市庙会、抗旱保墒、降雨追肥等农事热点,在东北、西北、河南、江苏等地广泛开展“农化服务促春耕活动”,通过讲座、测土服务和演出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果。在开封,河南分公司利用春节农闲为返乡农民先后开展了11场测土配方施肥指导活动,受益的种植大户达600余户;在“水稻王国”黑龙江五常,中化化肥组织农化专家针对当地需要讲解水稻的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知识,多媒体授课图文并茂,深受农民欢迎;在徐州贾汪分销中心开展的专场演出中,精彩的的歌舞、杂技和川剧变脸吸引了农民朋友;在南郑县青树镇,前来购肥的农民络绎不绝,西北分公司为乡亲们准备的购肥优惠券从100多张追加到近400张。辛苦的努力,扎实的服务,赢得了市场的回暖。在南郑县青树镇仅一个销售点,几天时间就销售和订购“好苗子”牌复合肥、磷酸二铵、磷复肥近50吨。以中化化肥西北分销中心为例,截至目前的化肥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4%以上。

  通过多项推广活动的组合开展,中化化肥保证了资源的整合和集约利用,把“农化服务促春耕活动”落到了实处,为完成全年销售创造了良好开端;也为撬动春耕市场、保障今年农业生产开了一个好头,为促进农业投入、拉动农村消费作出了有益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