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完成洛古电站导流洞封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7

  4月13日,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三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洛古水电站导流洞8根总重达112吨的叠梁悄然落定导流洞封堵成功。

  2009年是洛古水电站投产发电效益年,同时也是整个工程即将参与防洪调度的第一年。中国水电三局洛古项目部的全体员工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地组织施工。他们采取了分工、分片、定人、定点负责等一系列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确保导流洞封堵顺利进行,项目部组织技术力量,制定了周密的封堵施工方案。同时,成立了封堵领导小组,并从各工区调配精兵强将进行水下探摸和实战演练,提前做好了封堵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洛古电站导流洞封堵存在三大困难,一是导流洞的地理位置不理想,封堵叠梁最大单块梁重15.1吨重,起吊设备吊装重量受地理位置限制已达极限;二是封堵后水位上涨快,设备的撤除要求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撤完,难度大;三是导流洞封堵属水下作业,风险系数大。为此,项目部项目部精心组织,技术、质量、安全、施工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在现场员工的精心指挥和操作下,8根叠梁沿垂直的门槽顺利落下,将西溪河水快速拦断,封堵按期完成。

  至此,2009年防洪度汛关键施工项目于汛前已基本完成,为洛古电站今年四月底顺利蓄水发电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