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与四川省签署核电领域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7

  近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集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了核电及相关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四川核电一期工程筹建处正式揭牌。

  根据签署的协议,四川省将大力支持中广核集团推进四川核电一期工程以及水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工作,为中广核集团推进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中广核集团将按照国家部署和四川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充分利用自身在技术、人才、资金、组织和管理等各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出席协议签字仪式的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巨峰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核电发展,四川核电项目是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灾后振兴四川经济、加大投资拉动内需、积极应对经济危机的积极措施,对促进四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核电筹建处成立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有序开展各项前期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积极的条件。

  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表示,中广核集团将在四川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切实执行协议承诺,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快四川省内核电、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积极推进其他关联产业领域的发展,为打造四川清洁能源产业链,加快四川灾后重建、促进灾后经济恢复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