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湖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1

  4月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是我国中南部重要省区,是连接东西、贯通南北的枢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湖南政治、文化优势明显,正在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迈进。长期以来,中国石油与湖南省保持了良好的互利合作关系。湖南省在油气管道建设、营销网络发展、天然气利用等方面,为中国石油提供了便利和支持。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天然气供应和管网建设,城市燃气、压缩天然气项目建设和经营,成品油管道、油库和加油站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确立了高层领导定期会晤机制,标志着地企合作战略伙伴关系的全面建立。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双方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起点。中国石油将恪守诚信,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为湖南省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促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质资源。

  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保增长的重要措施。中国石油是具有代表性的国有骨干企业,在国内油气生产加工中占据主导地位,在国际享有声誉和较大影响力。近年来,中国石油在湖南的投资力度越来越大,已建成和在建的有西气东输、生物柴油、昆仑燃气等重点项目,对于推动湖南省天然气利用,改善能源结构,促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湖南省各级政府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推进各项协议条款的落实,为中国石油各项在湘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