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1.5MW风电内齿圈一次三件淬火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1

  日前,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改进工装,使1.5MW风电增速机内齿圈一次三件淬火获得成功。

  自从2007年中国二重第一台1.5MW风电增速机下线以来,受淬火工装的限制,每炉次只能淬一件内齿圈,内齿圈的渗碳淬火已经成为1.5MW风电增速机批量化生产的瓶颈。

  为了突破瓶颈,扩大风电增速机产量,中国二重相关技术人员不断对内齿圈的淬火工装进行改进,在单件淬火工装的基础上,设计出了2件一次淬火工装。为了彻底解决瓶颈,满足生产,降低成本,中国二重人在实践科学发展观精神的指引下,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在内齿圈两件一次淬火工装的基础上,反复试验,不断改进,设计出一次三件淬火工装,并确保淬火成功,使生产效率大大提高,生产成本大大下降,增强了中国二重风电增速机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