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海外项目首个ERP系统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1

  4月16日,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公司ERP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海外项目中第一个上线运行的ERP项目。

  为加快海外项目ERP建设的进程,中国石油选定阿姆河天然气公司作为海外项目ERP系统试点单位,并于2008年7月正式启动ERP系统建设。ERP系统建设人员经过前期调研、管理流程梳理、数据收集、系统设计和用户培训等工作,特别是针对海外项目的特点和实际,与用户进行反复交流,制定科学合理的系统设计方案,在10个月内,设计和优化管理流程73个,相继完成ERP系统的项目管理、投资管理、物资管理、产品分成和人力资源管理五个模块的单元测试。

  为使整套系统上线后能够顺利运行,阿姆河天然气公司加大对用户的培训力度,对关键用户和部门经理进行系统的集成培训和考试,并对考试合格人员发放证书。

  据了解,ERP系统正式上线后,将使阿姆河天然气公司更加合理地配置企业资源,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使各项管理更趋标准化、规范化,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