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开始安装岭澳二期3号机组首台主泵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1

  近日,由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承建的岭澳二期3号机组首台主泵安装工作正式开始。

  主泵是反应堆主回路设备中的重要设备之一,它在保证反应堆冷却剂系统中冷却剂循环的同时,把堆芯产生的热量传递给蒸汽发生器,从而完成一回路水的循环。主泵安装主要包括垂直支撑安装、横向支撑安装(阻尼器)、泵壳安装、水力部件安装、电机支撑及电机安装、密封安装、电机泵组对中和附件安装等八个部分,整体安装时间需要2至3个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