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担的我国首条现代化热连轧生产线技改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2

  近日,随着1号卷取机顺利卷出第一卷合格热轧卷,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赛迪公司承担的武钢一热轧技改工程顺利投产。武钢一热轧1700mm带钢轧机于70年代从日本成套引进,是具有当时国际先进水平的轧线设备,也是我国第一条现代化热连轧生产线。该轧机投产至今30余年,其间进行了一些局部改造,但产品的厚度、精度、平直度、凸度、板形质量等方面已不能满足当前市场的要求。武钢于2006年委托中冶赛迪承担该热轧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工程。

  本次技术改造范围包括加热炉、粗轧区、精轧区、卷取区、水处理设施、现场整治等近40个项目,采用了目前国际先进、可靠、实用的新技术、新工艺,全面提升工艺装备水平和自动化水平,其中包括:加热炉采用热装(HCR)、温装和冷装(CCR)三种生产方式;轧机附设立辊轧机,E2立辊轧机配设SSC和AWC功能;粗轧机采用液压AGC系统;精轧机设置完整的液压AGC系统,采用液压低惯量活套和差张活套、交流调速电机等;采用轧制工艺润滑技术、塑烧板除尘系统、多级计算机控制系统等。武钢一热轧技改工程于2008年11月21日正式停产改造,历时135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