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主办映秀灾后恢复重建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4-22

  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近一周年之际,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作为映秀镇重建的对口技术支持单位,4月8-9日,与四川省建设厅、广东省建设厅、阿坝州人民政府在成都共同主办了主题为“安全、先进、优质、环保”的映秀灾后恢复重建国际研讨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黄岩蓉副省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李秉仁总经济师,以及来自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行业专家等2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建研院作为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作了题为“我国防震减灾与建筑抗震”的报告,并在分组研讨会上围绕映秀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组织广大专家学者交流讨论。经过两天的研讨,大会基本确立了重建映秀镇的定位是“建设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的山地小镇”;工作目标即积极采用抗震防灾新技术、新材料、新体系与新工艺,将映秀镇建设成为防震减灾示范区。大会明确提出,重建工作要保持藏族、羌族与川西民居的特色与建筑风貌,将建筑抗震与结构安全放于首位,新映秀镇将以旅游业、生态农业为主业,严格控制有污染的工业,控制城镇建设用地与人口规模。大会并就重建过程中发震断裂带的避让问题、垃圾处理问题、生态环境问题、节能问题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