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飞行总队采取积极措施改善安全品质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2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历来认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航飞行总队强化持续安全理念,以“提升双实力,当好主力军”为主题,推进系统性安全建设,采取积极措施改善安全品质,为国航一季度取得喜人业绩贡献了力量。

  飞行总队从国航战略高度审视和谋划工作,积极组织航班生产,充分发挥了生产主力军的作用,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多飞6000多小时,增幅为7.5%。航班起降较去年同期增幅15.6%,圆满完成春运运输、两会保障、专(包)机运输任务。

  为确保安全,飞行总队以规章、程序、检查单落实为重点,分阶段进行了安全整顿,在安全整顿中持续强化安全能力建设。以“防管理松懈,防思想麻痹,防违章运行,防违反程序”为重点,从思想作风、飞行技术、生产组织、安全管理上查找薄弱环节,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切实加强驾驶舱资源管理,加强技术训练,防止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为全面提升持续安全发展能力,总队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安全品质。一是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总队安全管理思路,全面提升持续安全发展能力。二是加强风险预警,认真落实五防的安全措施。严格天气标准,针对夏季飞行特点,提高大侧风操纵能力和飞机着陆跳跃改出的偏差处置能力,加强驾驶舱资源管理,落实标准喊话,有效遏制“错、忘、漏”的情况。三是领导干部落实管理责任,员工落实岗位职责。各级管理干部进一步理清管理职责,抓住关键环节,提升管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意识的培养、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安全文化的建设。员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自身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的提高。四是加强生产组织,积极做好“五一”小长假,加班、包机的准备工作,注重运行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五是加强针对性训练,为总队发展积聚力量。六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安全预警和预防工作。七是大力加强飞行作风建设,为打造职业化飞行队伍打好基础。八是充分认识空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确保空防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