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贵港公司“三小”创效1500余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3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贵港发电有限公司广泛开展小改造、小发明、小调整为内容的“改善之星”活动,创造效益、节约成本1500余万元。

  该公司制定了活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评价标准、公示制度和奖励办法,成立了活动组织、评审、验收机构,每季度一小评、年度总评,极大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改善之星”特别奖获得者发电部值班员曾华,对2号机组长期以来真空偏低,达不到设计要求的难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研究,提出了“4号、6号瓦轴封供汽管道与回汽管道在基建期间被反装”的诊断意见,并提出了轴封管道改造建议。实施后,2号机组真空恢复正常,降低煤耗1.97克/千瓦时,仅此一项每年节约成本550万元。他对1号机组氢侧密封油箱顶部回氢管提出了改造意见,彻底解决了机组氢纯度不合格问题,为该公司每年节约成本8万元。先进典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该公司学习、改善、创新蔚然成风,涌现出一批被采纳建议达19项的“金点子”职工,形成了人人讲节能、事事讲节约的良好风气。在2号机组大修冷态启动中,该公司采用印尼褐煤配合等离子点火装置,从大修试验、锅炉点火到机组并网,仅耗油13.8吨,与同类型机组大修后冷态启动定额相比,节约燃油236.2吨,节约费用107万元。

  据统计,近年来该公司职工提出建议3类134项,采纳实施114项,有效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设备可靠性,创造效益、节约成本1532.29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