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建成全球最大刃料级研磨材料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4

  2009年4月18日,中国有色集团在宁夏的出资企业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色东方)新产业区喜气洋洋。上午9时28分,中色东方刃料级研磨材料生产线举行全线贯通投产仪式。中色东方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创奇郑重宣布:中色东方刃料级研磨材料生产线全线贯通。至此,中色东方刃料级研磨材料生产线全线正式投入生产。这标志着该公司项目建设又迈上了新的台阶,掀开了该公司跨越式发展新的一页。

  刃料级研磨材料是先进的大型集成电路硅片和高品质太阳能电池硅片生产用材料。伴随着对大型集成电路硅片和高品质太阳能电池硅片需求的蓬勃增长,对刃料级研磨材料的需求也飞速上升。2008年3月28日,中色东方旗下的钽业公司与日本南兴公司共同组建成立了东方南兴公司,合作建设年产3万吨刃料级研磨材料生产线。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14亿元,形成年产1万吨刃料级研磨材料的生产能力,达产达标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2008年5月16日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2009年1月8日物理处理车间顺利投产,目前已销售产品3500多吨,实现销售额3000多万元。

  中色东方总经理钟景明在致辞中说,东方南兴公司刃料级研磨材料一期项目是中色东方新产业区率先实现投产的第一个项目,这标志着中色东方新产业区在项目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面对市场机遇,中色东方在达产达标、质量保证、市场开拓以及二期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更为繁重,也更为艰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为打造一流企业,铸就行业品牌而努力奋斗。他还代表中色东方班子为项目建设者奖励了10万元奖金。

  日本南兴研磨材料工业株式会社社长松本昌彰在投产仪式上说,现在日本南兴与东方南兴同舟共济,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各种风浪,希望所有同仁都能够承担起这份责任,让我们的航船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