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推出京蓉、京渝快线 方便旅客助推经济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4

  2009年4月24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北京万丽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于2009年4月28日在北京、成都、重庆三地同时正式推出北京—成都、北京—重庆“国航快线”,这两条快线将成为在成渝经济区与北京之间的空中快捷通道,在方便旅客的同时,也将成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近年来,以成都、重庆两个城市为龙头的成渝经济区的发展令人瞩目,公商务旅客的出行需求逐年提高。国航积极利用自身在航线网络方面的优势,整合航班时刻、飞机运力以及服务等重要资源,推出京蓉、京渝快线,将有利于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另外,在4月28日当天乘坐北京至成都、北京至重庆“国航快线”航班的旅客还可以得到一张“熊猫卡”,旅客凭此卡在成都旅游时可享受11个国有重点景区门票减免优惠。这也是国航支持四川灾重建、恢复区域旅游经济的重要项目之一。

  国航市场部总经理张春枝表示:“国航此举突出了枢纽网络战略的优势,有利于促进成都、重庆两地经济的互动,把更多的西南地区旅客通过成都、重庆输送到北京,再通过北京枢纽运送到世界各地。为旅客提供更方便和快捷的航空运输服务,并增强国航在西南地区市场的竞争实力。”

  “国航快线”的开通呈现出几大亮点,突出了“快捷、便利”的特色:

  航班密集时刻齐整  便于记忆选择

  京蓉“国航快线”为每日8时至21时,平均每小时一班,整点出发,每日航班往返数量达30班;京渝“国航快线”为每日7时至21时,北京为半点、重庆为整点出发,每日航班往返数量达20班。密集齐整的航班时刻设置,将方便旅客记忆、提供更多的航班时刻选择,节省旅客候机时间。

  当天航班随到随走 提高出行效率

  为了方便公商务旅客在机场随到随走,凡购买“国航快线”经济舱Y、B、M、H、K、L、Q子舱位客票的旅客,可在客票显示乘机日期当天在出发机场免费候补任意国航相同航线的航班。

  蓉渝一体免费换乘 有利两地互动

  国航考虑到成都、重庆两地经济关系互动紧密,为了方便旅客灵活调整行程,特别推出,凡购买经济舱Y、B、M、H子舱位客票的旅客,可在蓉渝间免费换乘一次。

  设置专属服务区域  减少旅客奔波

  国航在北京T3、成都、重庆三地航站楼设置了“国航快线”专属运营区域,包括快线专用值机柜台、专用行李转盘等,将减少旅客在各环节间的周折。为了最大程度地缩短旅客等候和办理手续的时间,国航还提供了多种便捷值机方式,包括网上自助值机、电话值机、机场自助值机等。

  未来,国航还将陆续推出“北京—广州、北京—深圳”以及“北京—上海、北京—杭州”等重点经济区域的国航快线服务,“国航快线”的整体航班量将达到每天122班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