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海南昌江核电厂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4

  4月15日至17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海南省海口市组织召开了海南昌江核电厂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来自国家核安全局、国家海洋局等部门以及海南省、中核集团公司、华能集团公司等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审查会。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工程总体设计单位对海南昌江核电厂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介绍,并分别就海南昌江核电厂的厂址条件、电力接入、地震地质、水文气象、设备及系统、环保与安全、技术经济等11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经过近3天的认真审查和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了海南昌江核电厂可行性研究报告。

  会前,有关专家和代表踏勘了昌江核电厂址。

  海南昌江核电项目位于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塘兴村,于2008年7月18日顺利获得国家发改委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此次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海南昌江核电项目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并为项目核准申请等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