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7米焦炉示范工程在鞍钢鲅鱼圈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4

  2009年4月21日,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焦化厂4×52孔7米焦炉中的最后一座焦炉成功出焦,它标志着我国最大的7米焦炉示范工程已经全面投产,整个项目已进入竣工收尾和质保期。

  为了适应年产150万吨以上规模焦化厂的需要,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8米单孔试验焦炉为基础,借鉴世界其它现代焦炉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全新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炭化室高6.98米的7米系列焦炉。有适用于不同用户、不同地域、不同煤种、技术先进的JNX70-1型、JNX70-2型、JNX70-3型焦炉。JNX70型7米系列焦炉容积大、投资省、效率高、控制水平高、环保水平高,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新一代大型环保焦炉。

  2006年5月25日,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鞍钢签订了《鞍钢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255万t/a焦化工程》总承包合同。该工程包括4×52孔JNX70-2型7米焦炉、2套160t/h的干熄焦装置、煤气处理量为126114m3/h的煤气净化装置、备煤筛焦以及相应的公辅设施组成。该工程于2006年9月1日破土动工,到2009年4月21日全面投产,这是目前我国以7米焦炉为核心的建设规模最大的焦化工程。

  7米焦炉的成功投产,已经引起国内外钢铁和焦化界的关注和青睐。日本、印度、俄罗斯、韩国、南非、伊朗、越南等国外钢铁企业,宝钢、首钢、武钢、攀钢、本钢、马钢、太钢、唐钢、邯钢、韶钢、涟钢等国内钢铁企业和焦化界的专家先后到鞍钢鲅鱼圈参观考察7米焦炉的投产和运行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