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原子能院集装箱检查系统出口阿富汗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4

  4月15日,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控股的北京埃索特核电子机械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IG—SCAN集装箱检查系统,正式启运发往阿富汗。这套系统是欧盟委员会驻阿富汗代表处全球公开招标采购活动中的中标产品,也是原子能院出口的第四套集装箱检查系统。

  IG-SCAN集装箱检查系统是采用钴60γ射线源和固体探测器相结合的集装箱检查系统,由钴60源、固体探测器、图像处理系统、拖动系统、控制系统和辐射防护与安全系统组成。检查集装箱时,不必开箱,随着集装箱与探测系统的相对运动,就可获得反映箱内物质分布状况的二维辐射投影图像。运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可以仔细观察不同层次的细部,使海关和边检人员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检查工作,为打击走私犯罪提供了更加高效、廉价和稳定的检测手段。

  该系统具有检测性能优异,图像清晰;系统故障率低,使用和维护简便;安全连锁系统完备可靠,辐射安全性能好;供货周期短,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已通过国防科工委和公安部联合组织的技术鉴定,并获得专利授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