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抚顺石化百万吨乙烯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4

  中国石油专门批复抚顺石化扩建年80万吨乙烯工程开工报告,并通过工程总体部署专家审查。这标志着抚顺石化百万吨乙烯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实质性施工阶段,乙烯装置整体工程将于2011年12月完成。

  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持的20项重大在建工程之一的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是中国石油的重点工程、辽宁省的头号工程,也是拉动地方经济转型的希望工程及民生工程。“百万吨乙烯”作为这项工程的核心部分,投资156亿元,主要项目包括新建年80万吨乙烯装置(与原有近20万吨乙烯生产能力合称为百万吨乙烯)、45万吨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30万吨聚丙烯装置等8套生产装置及公用工程、生产辅助设施。这个项目于2004年4月26日正式立项,2006年3月17日得到国家发改委核准,同年8月18日举行奠基仪式,2008年6月30日新场区平整及地基处理工程结束。

  目前,项目所有装置初步设计已经结束,其中29个主项通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审查,并签订乙烯装置“三机”、聚乙烯两台挤压造粒机和聚丙烯、聚乙烯三台循环气压缩机引进合同。主要塔器基础施工图、厂区地下管网图纸已经交付。引进长周期采购设备完成90%。厂外道路、地下管网、边坡处理、装置区管沟、基槽爆破等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8%,累计完成投资近3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