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四方所研制的城轨车辆车钩系统达国际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7

  近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在青岛举行“国产城轨车辆车钩系统国产化咨询会”,由国内相关企业和运营单位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组认为,中国北车四方所公司研制的国产城轨车辆车钩系统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应该扩充能力,扩大市场占有份额,继续推动城市轨道车辆研制的国产化进程。

  专家组完成例行程序后认为,四方所公司研发的钩缓装置,满足城轨车技术要求,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具备在城轨市场推广的条件。专家组还提出了进一步丰富产品系列,加大B型车市场开拓力度,扩大国产钩缓产品市场份额;尽快落实A型车项目国产钩缓装置的装车运用考验和进一步完善现有产品售后服务的建议。

  专家组的意见,表明四方所公司具备了满足欧洲技术标准的城轨车辆钩缓系统研发与供货能力,具备了向国内全部开通地铁城市和部分筹备地铁城市提供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的能力,为“北车制造”城轨车辆钩缓系统进一步开拓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