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西安东方公司对关键部门中干实施竞聘上岗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7

  作为提升两级领导班子科学治企能力,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兵器团队的力举之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东方公司近日开始对公司部分关键部门的中层领导干部岗位实施公开竞聘。

  企业能否科学发展,关键在于是否有一支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具备谋划和推进企业科学发展能力的领导班子。基于这一认识,该公司将“解决领导班子事业心、责任心适应企业发展要求的问题,提高两级领导班子引领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中“四个着力”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进行深入研究,并推出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为提升两级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打下了坚实的体制机制基础。其主要表现为:一是清晰化选拔考核标准。该公司制定了《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管理工作条例》,详细明确了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原则、条件、程序、考察、考核、以及后备干部选拔、监督问责等内容。二是多样化成才通道。随着该公司《科研项目承包制项目经理评聘、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科研人员2009年度项目承包薪酬实施办法》两个办法的相继实施,该公司进一步畅通科技人员发展渠道,特别是六级项目经理的设置,为科研人才的专业化成才奠定了基础,营造出浓厚的正向竞争机制,有效调动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加快了科研开发工作进程。三是人性化退出机制。为加快新老干部交替步伐,不断调整中层领导干部队伍的年龄、学历、专业结构,推进干部队伍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充足的人才资源,该公司建立了人性化中层领导干部岗位退出机制。一方面从任职年龄上作出刚性退出要求,另一方面对工作需要、经验丰富、工作激情高、有能力的干部聘任为业务主管并进行相应考核,确保优秀人才不被流失。

  此次进行的竞聘,就是该公司贯彻落实《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管理工作条例》的首次尝试。本着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该公司成立了由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和相关部门专家领导组成的评审团。据了解,此次竞聘共将产生两名该公司设计二所副所长人选。对于其他相关中层领导干部岗位的竞聘,该公司将陆续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