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募集协议在京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8
  近日,我国首家由企业发起并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产业基金——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一期)募集协议在北京签署。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政府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仪式。

  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批五家试点国有产业投资基金之一,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作为发起投资人、以中广核集团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的私募股权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募集,首期募集金额为7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于岭澳核电站二期、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和阳江核电站。通过投资具有稳定收益的核电项目,以及国家大力支持的清洁能源及相关产业项目,可以实现中广核集团产业投资基金“稳定收益+高增长”的投资战略。

  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国内众多企业、金融机构等投资人的大力支持。经过与投资人的协商和资金募集,中国双维投资公司、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投资人成为中广核产业基金一期的投资股东。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的运营通过外聘国际投资专家组成的核心投资决策团队,采用完全市场化的聘用和激励机制,以股权收购直接参与被投资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为主要投资方式,坚持“稳定收益+高增长”的投资策略,以实现对投资人的收益承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