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掀起新一轮“降成本、保效益”全员行动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8

  4月23日,根据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晓刚的指示精神,鞍钢在全公司掀起新一轮“降成本、保效益”全员行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把落实降成本、保效益措施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号召全体职工从我做起积极行动,与企业同心同德、共渡难关。

  鞍钢集团公司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应对金融危机,保持企业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中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成效,不断推进企业的各项工作。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钢铁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严峻挑战。截至今年4月中旬,国内钢价已连续10周呈下跌走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最现实的问题就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渡过眼前的难关。除了通过采取各种措施持续改善技术经济指标,提高市场竞争力以外,就是要通过眼睛向内深挖自身潜力,大力压缩可控费用支出,降低各方面成本。

  目前,鞍钢集团公司工会、团委和公司机关率先拿出“降成本、保效益”举措,共计缩减95万元活动费用。此外,鞍钢集团公司工会要求各基层单位今年不再单独召开本单位职工运动会。

  鞍钢集团公司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继续深入开展“节约降耗十个一”活动,提倡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等,并广泛开展“金点子”和合理化建议征集及组织修旧利废活动,为企业降低成本贡献力量。

  鞍钢集团公司机关在职工中开展了进一步压缩费用、节约开支、降低成本、开源节流的专题讨论,提出机关人员要做表率,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避免长明灯、长流水等浪费现象。随着鞍钢集团公司机关的行动,这次活动开始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