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800千伏直流工程进入调试启动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30

  日前,南方电网“十一五”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世界首个±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进入调试启动阶段。4月21日,云广直流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对云广直流工程建设、调试、投产作出安排部署。

  云广直流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公司副总经理王久玲强调,要多与主设备制造商沟通协调,督促其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解决好有关技术问题,严把质量关。紧密依靠各地党委、政府部门,加大力度解决施工受阻问题。超前做好运行方式的编制等工作,确保调试投产过程中南方电网系统的稳定。编制好调试规程规范,为形成特高压直流调试的国际标准创造条件。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总结好规划、设计、制造、调试及投产过程中各方面的问题、经验和智慧,形成公司的知识和财富。

  云广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建设,不仅可以满足小湾、金安桥等大型水电站送出和“十一五”云电送粤的需要,也为今后西南地区水电大规模、远距离送出积累实践经验,促进能源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优化配置。目前,该工程换流站电气安装总体完成66%,直流线路组塔完成98.7%,架线施工完成94.1%。按照调试启动计划,4月28日广东穗东换流站交流场启动带电;5月中旬,云南楚雄换流站交流场启动带电;5月下旬,两端换流站开始站系统调试;6月下旬开始极二带负荷系统调试;7月30日前,极二±400千伏设备投入试运行;12月30日前,极二±800千伏设备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