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参建的拉西瓦水电站两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30

  经过试运行调试和并网调试,4月23日,葛洲坝集团西北分公司参建的黄河拉西瓦水电站5号、6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青海省贵德县与贵南县交界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坝体最高、发电量最多、单位千瓦造价最低的水电站,也是“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骨干电源和关键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420万千瓦,由6台单机70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组成。2001年10月,电站前期工程开工。2006年4月15日,工程正式开工。葛洲坝集团西北分公司承担了电站左岸低线进厂道路、导流洞、地下厂房、地下主变开关室土建及埋件、坝后水垫塘及二道坝等工程项目建设,项目施工难度大、任务重、工期紧。西北分公司拉西瓦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为电站首批机组并网发电作出了贡献。

  据悉,今年,该电站的2号、3号机组也将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