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二冶华锐风电厂房第一根柱子安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5

  5月4日,在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包头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风电机组装配实验厂房现场,50吨履带吊吊着一根长17.7米、重8.672吨的柱子缓缓升起,第一柱子的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中冶集团中国二冶拉开了华锐风电厂房钢结构安装的帷幕。

  由中冶集团中国二冶负责施工的包头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风电机组装配实验厂房全长218米,宽72米,跨度均为36米,每跨25线,地面以上全部是钢结构,总量达2000余吨,基本柱距9米,两端柱距9.4米、10米,为两连跨厂房。合同工期要求6月底钢结构全部完工。从4月进入该项工程以来,项目经理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图纸会审,编制施工制作工艺和安装方案,并根据工程进度要求提出各阶段构件、材料需用量计划。工程技术人员熟悉施工图、规范,制订作业方案、季节性施工措施,以质量管理为重点,建立层层负责的质量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各岗位和操作者。5月4日上午,伴随着震耳的鞭炮和清脆的哨响,A跨13线的第一根柱子缓缓吊起,50吨履带吊边回转边起钩,柱子稳稳插入基础,用缆风绳加倒链的校正方式进行校正,然后紧固锚栓,保证一次安装就位,紧接着A跨14线柱子也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此项工程安装工作全面展开,挂在柱子上的红色条幅“精品立业,以优质产品普华锐建设华章”醒目的大字充分展示了二冶人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难,创造精品工程,树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