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与澳大利亚WPG公司签署开发铁矿协议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6

  4月29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与澳大利亚WPG公司签署合作开发铁矿资源框架协议,计划投资4500万澳元获得该公司位于南澳洲中部Hawk Nest合作矿区50%的权益 ,这是继2008年与澳洲CXM公司签订协议后又一次重大突破。

  根据协议,澳大利亚上市公司WPG 拟以每股0.25澳元向武钢定向增发15%的股份(1200万股),约300万澳元,武钢将成为WPG公司第二大股东。

  合作双方将按各50%股份的比例组建合资公司,对南澳中部Hawk Nest矿区进行开发。该矿区达到澳大利亚JORC标准资源量5.7亿吨,资源潜力可达到10亿吨。矿石经过简单磁选后,可以获得优质铁精矿。根据双方协商,武钢将主导项目的勘探、可研、设计和建设,不仅充分发挥武钢矿山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还能最大限度地控制武钢海外投资风险。 

  自产矿石不足一直是制约武钢快速发展的瓶颈。在未来几年,武钢年产钢能力将进一步提高,而武钢自产铁矿石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该项目的成功签署对武钢建设海外铁矿石资源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