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研院完成“建筑场地抗震安全性评价计算分析研究”抗震课题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5-06

  日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自筹基金课题“建筑场地抗震安全性评价计算分析研究”通过专家验收。该课题是汶川地震后,该院为加强抗震投入而追加的抗震课题之一。

  本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是建筑场地抗震安全性的计算分析途径以及由一系列相关计算软件组成的软件包,由建筑场地地震危险性概率分析方法和计算软件、人工地震波的合成方法和计算软件、土层非线性地震反应分析方法和计算软件、建筑场地设计地震动参数的确定方法和计算软件四个部分构成。

  早在八十年代初期,该院已在国内首先创立了有关场地地震安全评价的基本框架,并在城市抗震防灾工作中做出了贡献。后又不断利用新技术改进和完善该框架,特别是在近几年北京诸多重要工程场地的地震安全性评价中,将相关技术进一步进行了完善和发展。本项目研究成果是该院研究人员在该领域从事二十几年研究实践的积淀体现。

  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在总体上已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在人工地震波的拟合方法、土层非线性地震反应分析方法和设计地震动参数的确定方法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符合《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GB 17741-2005)的要求,具有通用性,建议在建筑场地抗震安全性评价中推荐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