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太谷焦炉余热发电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6

  日前,中煤集团焦化公司太谷3×6000KW电厂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该项目为焦炉余热发电项目,通过余热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生产工艺将焦化厂放散的高温烟气转化为电能。

  该项目的实施具有良好的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效果。按年运行6500小时计算,年售电收入可达2125万元。据测算,每年可实现节能8400吨标准煤。

  自2008年3月开工以来,仅用了13个月,该工程相继实现了110kv高压倒送电、化水制水、整体吹管、锅炉运行、汽机冲转等多个环节一次运行成功。目前,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