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莱城电厂小技改节水环保获大功效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7

  学习实践活动中,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莱城发电厂注重发挥干部职工创新创效意识,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推进节能挖潜工作不断深入。近日,该厂职工自主设计,对粉煤灰分选机冲灰水箱进行了技术改造,年可节约用水8万余吨。

  该厂注重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鼓励干部职工开动脑筋,深挖节能潜力。粉煤灰公司干部职工针对粉煤灰分选机冲灰水箱冲灰效果差、用水量大的实际,积极从控制水资源利用上想办法、做文章。经过调研、设计、技改,他们将原来的水冲式排灰水箱改造为直排式泄灰槽。改造后的泄灰槽不使用冲灰水,通过卸灰机将分选后的粗灰直接排入除尘排灰水路系统,每天可节省冲灰水约240吨,一年可节约用水87600吨。同时,也解决了冲灰效果差、水满外溢污染生产现场的“老大难”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