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川气东送南京支线长江穿越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09-05-07

  4月29日22时58分,经过44天的日夜奋战,川气东送管道南京支线长江穿越工程顺利完工。南京支线今年下半年将实现全线贯通。

  今年1月16日,南京支线开始管道组焊施工。这条支线全部在江苏省境内,管道起点为川气东送管道金坛分输站,线路全长120.22千米,管道沿线设置金坛分输站、上党分输站、靖安分输站、南京末站、扬子石化末站。南京支线长江穿越点位于江苏省仪征市境内。这项工程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管道储运公司华东管道工程有限公司采用水平定向钻方式穿越,整个穿越分4次进行,分别穿越南岸长江大堤、长江主河道、长江支汊河和北岸长江大堤,穿越总长3983.8米,穿越管径为813毫米。这条支线建成后,在实现向江苏省供气的同时,还将与中国石化金坛储气库、中国石油金坛储气库、西气东输管道相连通。

  这项长江穿越工程是南京支线最大的一项控制性工程。为赶在今年汛期前完工,川气东送管道工程项目部要求施工单位采用4台水平定向钻机同时施工。这次长江穿越不仅创造了采用钻机台数最多的纪录,而且还创造了穿越长江距离最长、穿越管径最大、穿越时间最短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