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与中国人寿与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7

  5月5日下午五时,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冶集团)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人寿)在钓鱼台国宾馆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人寿总裁杨超和中冶集团总裁沈鹤庭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致辞,中国人寿副总裁缪建民与中国中冶副总裁王秀峰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此举开创了中央企业与中国保险机构全面深度合作的新模式,是中央企业积极响应中央拉动内需政策,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携手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开创性合作的典范。因此,两家中央企业全面合作关系的建立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中国人寿和中冶集团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在各自领域实力雄厚、优势突出、享有盛誉。按照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身保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企业年金、股权投资、债权投融资、不动产投资、资源共享等有关领域积极探讨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努力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增强各自产品与服务的覆盖面和竞争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仪式上,中国人寿总裁杨超表示,经济越发展,社会越进步,保险越重要,保险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越来越突出。特别是在全球金融危机肆虐、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此次中国人寿与中国中冶进行全面合作,是服务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全局、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保险集团,中国人寿将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的保险功能优势,努力为中国中冶提供人身、财产、责任、企业年金等优质保险保障服务;另一方面进一步发挥自身的资金优势,在政策许可、经济可行的前提下,积极为国企改制上市、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他认为,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巨大,必将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中冶集团总裁沈鹤庭表示,此次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开展全面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的重要战略举措。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双方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的要求,抓住当前扩大内需的机遇,在市政工程、城市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和环保运营领域探索开展深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双方的全面合作,必将对进一步巩固中国中冶和中国人寿的良好发展势头,提升双方的互信与合作水平,促进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