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设备用于我国首个500kV数字化变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7

  5月2日,我国第一个500kV数字化变电站试点工程在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柳州局桂林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标志着桂林变电站成为我国第一个在过程层、间隔层、变电站层满足IEC61850标准的500kV变电站。

  此次数字化试点设备采用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国电南自提供的PSET6000系列500kV电子式互感器、PSIU600系列智能单元、PSL603U光纤差动保护、PSL602U光纤距离保护、PSL632U断路器保护、SGB750母差保护,PSR662U测控装置及DRL600故障录波器等数字化产品,使得桂林变电站具备了数字化变电站“一次设备智能化,二次设备网络化,符合IEC61850标准” 的三个重要特征,实现了全数字化的目标,同时也充分证明了华电集团国电南自在数字化变电站技术上的领先地位。

  PSET 6000系列电子式互感器具有误差性能好、离散度小、配置灵活的优点,克服了传统硬件积分算法固有的角度误差,其合并单元采用“32位双核浮点Power PC微处理器+FPGA”功能强大, 也可用于传统互感器的数字化处理,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PSIU 600系列智能单元设计合理、配置灵活、功能全面,满足现场运行要求,综合性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小信号精确采样技术”、“图形化GOOSE虚端子设计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随着数字化变电站技术应用的深入和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国电南自凭借自身在电力二次设备技术上的优势,积极向一次智能设备研究制造领域延伸,拥有了为各电压等级数字化变电站建设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