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青海电网330千伏营庄变电所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7

  4月27日,青海鑫业分公司330千伏营庄变康宁营线顺利带电,330千伏营庄变母线及全封闭气体绝缘开关(GIS)一次充电成功;4月28日,营庄变1号63万千伏安(3×21万千伏安)主变投运。这标志着青海电网中目前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客户变投运。

  据悉,330千伏营庄变是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海鑫业分公司的客户变电所,也是青海电网第一座由客户自行投资建设并投运的330千伏变电所,也是目前西北仅有、全国少有的330千伏供电的大容量用电客户。投运后,该变电所将为鑫业分公司90多万千瓦负荷输送源源不断的电能。

  330千伏营庄变的投运,将对拉动青海电网售电量起到积极的作用。随后,西宁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协助客户进行调试工作,帮助黄河水电公司尽快转入正式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