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新华公司紧急防控甲型H1N1流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8

  世界形势一波三折,金融危机尚未消退,甲型H1N1流感又来侵袭。一场在墨西哥、美国等国家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顿时拉响了全球防控和应对疫情的警报。

  作为我国最大的防护器材和煤质活性炭专业生产企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新华公司也在未雨绸缪,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项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准备工作。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组建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中心,全面负责公司防护产品生产的指挥协调及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新华公司成立了信息搜集小组,专门负责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防护产品信息的搜集、汇总、整理、分析和报告工作,随时掌握流感疫情和防护产品的最新动态;新华公司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主动与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沟通联系,汇报企业动态,了解市场信息;密切关注各国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形势,加大了防护类产品生产。加班加点地试制适合防护甲型H1N1流感的新型防护产品,将研发成熟的半面罩防尘口罩转入生产。该公司已做好了准备充分,严阵以待。

  2003年“非典”期间,该公司在较短时间内研制成功了KB-1型、KB-2型防病毒口罩,迅速投放市场。由于其在抗击“非典”中的卓越贡献,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了集体一等功。

  对于此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该公司表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保障社会生产生活的正常进行,是一个国有企业的神圣职责。新华公司一定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部署和要求,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