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部署医药储备工作防控甲型H1N1流感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8

  5月6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简称国药集团)召开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央医药储备工作会议,国药集团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央医药储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国药集团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央医药储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石晟怡通报了目前国家有关部委防控甲型流感的工作动态,并根据国药集团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央医药储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安排。一是国药集团储备目录内产品要按要求储备齐全并确保质量。二是可能需要的采购产品要随时了解生产企业的产能和库存,尽快落实供应商和货源,严格审查供应商和厂商资质,以确保产品质量。三是应急物资采购要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集团的书面指令进行。四是各承储单位要随时将由于疫情引起的采购价格波动情况上报集团总部,并由国药集团总部汇总后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五是各承储单位要严格落实本单位库存周报制度。对于在应急采购和商品调运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

  会上,与会同志针对在采购和调运中出现的问题和进入紧急状态后可能遇到的情况及解决办法进行了讨论。

  目前,根据甲型流感疫情的发展趋势,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的调拨和采购工作成为重点,按照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要求, 已经开始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物资的采购和入库工作。中药材的调拨和采购正在积极准备,已完成了指定50多种药材饮片的货源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