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建成国内首条高品质家电用板涂层试验线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8

  日前,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高品质家电用钢板研发试验平台——涂层试验线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我国系统研发高品质家电用钢板的生产工艺技术、品种、质量及应用技术提供了重要的试验平台。

  攀钢涂层试验线集脱脂、化涂、彩涂、覆膜等试验功能为一体,是国内第一条用于冷轧产品后续表面处理技术研究的试验线。通过该试验线可以开展环保钝化板、自润滑板、耐指纹板等薄型有机涂层板的生产工艺技术研究;能够进行高品质建筑彩涂板、家电用彩涂板、功能型彩涂板等所需的脱脂工艺、钝化工艺、彩涂工艺等新品种、新工艺的研究;能够提供镀锌板后处理用的具有环保性能优异的钝化液、耐指纹液、自润滑液等表面处理液以及具有高功能性的耐候性涂料、自洁面涂料、抗菌涂料等涂料的研究平台;能够研究不同冷轧产品的脱脂、钝化及磷化、涂漆、固化等工艺,建立不同镀层产品的涂装工艺档案,为用户提供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