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年展览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8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4月29日下午,中储棉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参观了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深入了解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西藏是一片神秘而令人向往的土地,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西藏和平解放和平息武装叛乱的过程,了解了50年前西藏的民主改革运动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度,让农奴和奴隶成为自己命运和社会的主人。达赖集团在西方反华势力的支持下不断制造事端,干扰破坏西藏的发展,图谋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50年来西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民族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发展,广大群众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西藏今昔的巨大反差,认为展览用事实揭穿了达赖集团在所谓“西藏问题”上散布的各种谎言。历史和事实证明,没有民主改革,就没有西藏广大劳动人民的翻身解放,就没有西藏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美好生活。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建设团结富裕民主文明的新西藏。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参观这个展览,对促进公司的学习实践活动有着重要意义。西藏民主改革50年的历程,用事实印证了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这次参观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公司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