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陕京管道天然气造福五省两市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1

  截至4月30日,陕京管道通过与西气东输管道连接的冀宁线,输入中沧线天然气达1.18亿立方米。至此,陕京管道用户已扩展到京、津两市和陕、晋、冀、鲁、豫五省。

  为履行社会责任,缓解冀鲁豫各省管道沿线供气紧张状况,解决中沧线低输量问题,中国石油于去年启动中沧线与西气东输冀宁线连接工程,以将陕京管道天然气引入中沧线。去年10月30日,中沧线与西气东输冀宁线临时连接线建成通气后,优势初显。今年中沧线由临时供气转为正式供气,改造工程随之启动。此举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改善了民生。

  今年1至4月,陕京管道天然气销量为53.56亿立方米,其中向北京市供气28.61亿立方米,占陕京管道总销气量的53%,其余向津、冀、晋、鲁、豫、陕等一市五省地区的供气量达18.18亿立方米。另外,陕京管道还承担向燕山石化代输天然气等任务。与去年同期相比,陕京管道今年向北京增输天然气3亿多立方米,但占总输气量比重没有上升。这表明陕京管道在重点保障北京清洁能源需求,改善首都大气环境质量的同时,也在为拉动管道沿线地区经济,改善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永唐秦管线、陕京二线增输工程等重点工程的建成投产,陕京管道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拓展市场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