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吉兰泰国家级矿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1

  近日,由国家财政部和国土资源部审批立项、中国盐业总公司吉兰泰盐化集团兰太公司制盐事业部组织承担的国家级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吉兰泰盐湖矿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正式通过了中国盐业总公司、内蒙古地质环境监测院等部门检查验收。

  吉兰泰盐湖矿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主要针对盐湖周边生态环境治理,码头及航道清淤,湖区尾矿及盐泥清运等问题,是着眼于矿区的长远利益所进行的一项综合性治理工程。项目于2008年3月份开工,累计清理、清运航道周边土方34万多立方米。其中新建设防洪坝1660米,加固原南防洪坝1000米,加固盐湖西、北防洪、防水坝2100米。

  该项目的实施大幅改善了吉兰泰盐湖的整体环境状况,减少了码头、航道、采池的淤积次数,提高了运船营运能力和生产效率,同时对进一步改善、恢复盐湖矿区地质环境,延长盐湖使用寿命,带动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吉兰泰盐湖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巴彦浩特镇北102公里,是中国内陆中型盐湖之一。盐湖总面积120平方公里,盐层覆盖面积60平方公里,盐层平均厚度3-5米,总储量一亿一千四百多万吨,这里出产的食盐,通称“吉盐”,以颗粒大、杂质少、味道浓著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