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混合结构抗震性能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5-11

  近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的“混合结构抗震性能研究”课题通过了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组织的专家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内容丰富、技术先进,有多项重要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混合结构已成为我国高层建筑主要的结构体系。据统计,截止2004年底,我国已建成的150m以上的高层建筑中,混合结构约占22.3%,200m以上的高层建筑,混合结构约占43.8%,300m以上的高层建筑,混合结构约占到66.7%之多,但目前国内外对这种结构的抗震性能的深入研究较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该项目之后,紧密结合工程实际发展需要,进行了58个钢管混凝土构件的抗剪性能试验,26个型钢混凝土压弯构件试验,1个30层混合结构大比例模型振动台试验试验,15个组合剪力墙高轴压比压弯性能试验,科学应用各类计算机软件完成了大量细致的理论计算分析工作。

  该课题的完成,为混合结构设计及相关规程编制提供了可靠依据,对提高我国混合结构设计水平有重要作用,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