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一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30%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受内地宏观经济企稳、部分行业回暖的利好带动,今年首季度华润集团业绩表现令人鼓舞。据5月7日结束的一季度经理人工作会议上披露的数据,首季华润集团营业额、经营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0%、78%和58%,地产和电力板块对华润集团整体业绩增长带动明显,微电子业务亏损额逐月下降,纺织业务扭亏为盈。与此同时,首季度华润集团加强了对重大投资项目支出的控制,努力增加长期贷款所占比重,加快资金回笼,使华润集团现金存量继续增长,融资结构持续优化,负债比率保持在合理水平,整体财务状况表现稳健。

  金融海啸发生以来,华润集团积极应对,努力化危为机。按照年度工作的安排,不少企业加快了新产品开发和新市场的拓展步伐,积极做好存货、应收账款和采购管理,进一步清晰主业定位,加大非核心业务清理力度,与此同时,近年来华润集团持续推动战略管理、结构优化、成本效益、团队建设、基础管理,这些举措对带动华润集团整体业绩快速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华润集团各项重点工作正在有序、顺利地推进。战略管理方面,实现了6S快报上线、启动了新一轮的战略评价与战略规划工作;财务管理方面,资金集中管理体系建设、财务风险监控、对外融资等进展顺利;人力资源方面,加大了战略评价与激励体系兑现、关键岗位梳理和薪酬优化、领导力发展等几项工作的力度。此外,全面风险管理、华润集团股权架构梳理、重大IT建设项目等工作正在按计划积极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