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下属单位积极支援川陕地震灾区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年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所属部分企业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援助工作,为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贡献了一份力量。

  中化集团所属中种绵阳水稻种业有限公司(简称“中种绵阳公司”)是中化集团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最直接的企业。自受灾以来,中种绵阳公司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努力帮助当地农户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今年以来,中种绵阳公司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开展对灾区制种农户的帮扶工作,建立起完善的技术服务体系,组织生产技术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制种农户进行手把手的科学种田培训,提高农田单产。今年,中种绵阳公司落实制种面积近万亩,生产规模比上年增长一倍。

  中化集团旗下合资寿险公司—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中宏保险”),在震后积极筹措资金450万元,在四川省的罗江县、西充县、泸县、高县和遂宁市安居区捐建了5所残疾儿童特殊教育学校。目前,这5所学校的扩建和改建工作正按计划进行,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始招生。2009年5月8日,中宏保险组织了100名营销员和客户远赴四川泸州,慰问特殊教育学校师生。

  陕西省宁强县也是去年5.12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作为宁强县灾后农业重建化肥物资的唯一供应合作企业,今年4月14日,中化集团所属中化化肥西北分公司积极组织货源,将80余吨优质化肥送到了宁强县巴山镇广大农民手中,并现场对农民进行肥料使用技术及相关农业知识培训,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积极支持灾区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