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捐资百万重建灾区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在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之际,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中国一拖心系灾区,再次捐款100万元用于重建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南郊乡昝村小学。重建后的学校将设有建筑面积700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及配套基础设施,可容纳8个班级200余名学生上课。建筑采用全框架设计、抗震级别达到8级设计裂度。为感谢中国一拖的帮助,昝村小学更名为“东方红小学。”捐款分3次拨付,第一批40万元款项已经到位。该工程将于5月下旬破土动工,10月底竣工。

  地震发生后,中国一拖以职工捐款、捐赠救灾机械装备、组织抗灾救险志愿队等方式支持四川救灾,其中捐赠救灾机械设备价值近200万元,该救援队也是最早支援灾区的救援队之一。中国一拖先后调拨43台东方红推土机参与了唐家山堰塞湖抢险、重灾区路障清理、震中映秀抢险、灾后项目重建等任务,并完成了220套灾区住房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