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积极援助地震灾区恢复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年来,中远集团及员工时刻心系灾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和加快推进援助灾区学校恢复重建项目。截至目前,中远集团通过慈善基金会累计向四川、甘肃地震灾区捐赠各类款项金额共计8312万余元。其中,各类直接捐款总计3316万余元;定向援助灾区学校恢复重建项目4995.7万元。

  地震发生后,中远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在震后第一天就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献出第一笔1000万元人民币。其后,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整体部署,2008年6月,中远集团慈善基金会与四川省成都市教育局签订协议,由中远慈善基金会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采取根据工程进度情况分期投入援建资金的方式,整体捐建彭州市磁峰九年制学校。过去一年里,中远集团领导非常关心磁峰学校的建设,经常询问了解工程进度和质量情况,在及时拨付建设资金的同时,多次叮嘱项目负责单位要科学设计、精心施工,一定要把彭州磁峰学校建成最安全的学校。截至目前,学校正在紧张的兴建中,预计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前将完全竣工。此外,近期中远集团还赞助支持了1175.7万元用于该学校购置教学仪器、设备,确保学校建成后将成为成都地区同类学校中教学设施设备最先进的学校之一。

  除援助四川灾区外,中远集团还与甘肃省成县人民政府于2008年12月签订协议,捐款820万元修建成县西关小学主体教学楼。目前,教学楼已完成地质勘探和设计工作,将于6月开始施工,预计2010年1月竣工。明年寒假开学,成县西关小学的孩子们将有望搬入新教学楼上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